安顺学院2015—2016学年《贵州省情》课学生项目研讨成果汇报竞赛决赛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16-07-01 点击数:

为切实增强对大学生的爱国、爱乡教育,进一步提升思政课实践教学水平,检测本学年《贵州省情》课学生项目研讨实践环节效果,根据《贵州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全省教育系统“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主题活动方案>的通知》和《安顺学院2015—2016学年〈贵州省情〉课程教育教学实施方案》要求,6月29日下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安顺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系列活动之2015—2016学年《贵州省情》课学生项目研讨成果汇报竞赛决赛在新教学楼B43教室举行。

安顺学院院长刘雷教授、安顺学院副院长王芳恒教授、教务处处长支敏教授、实验管理中心主任杨筱珊副教授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黎进深教授亲临赛场并担任竞赛评委。

经2015级《贵州省情》各教学班初赛、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老师复选的基础上选出的来自10个学院的10支学生项目研讨队伍参加了本次决赛。在比赛中,各支参赛队伍根据赛前抽签顺序,依次上台汇报本队项目研讨成果,并接受了评委的现场提问。整个赛场气氛活跃、秩序井然,而评委们对各参赛队表现的精到点评也使竞赛大为增彩。

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化工学院的傅彤等九名同学组成的项目研讨队获得一等奖,人文学院的刘竹馨等十名同学和特教学院的罗婷等九名同学组成的两支项目研讨队获得二等奖,政法学院的杨志会等十一名同学、外语学院的罗彩云的十名同学和艺术学院的罗清等十名同学组成的三支项目研讨队获得三等奖,其他四支项目研讨队获得优秀奖。骆远征等十位指导教师分获指导教师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本次竞赛的举行,不仅展示了我校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和调查研究能力,也是我校不断改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手段、强化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环节教育教学效果的重要体现。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马克思主义学院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