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思政课实践教学观摩活动

作者: 时间:2016-05-03 点击数:

为了推进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思政课实践教学实效,根据《安顺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016年校内研修培训方案》的安排,4月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新教学楼B43教室举行了思政课实践教学观摩活动。全体思政课教师集中观摩了娄丹老师在14级艺术设计和14级音乐学《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中开展的“红色旋律,青春之声”主题红歌赛。

活动开始前,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黎进深教授代表思政课教学管理部门致辞,他对指导教师和同学们的辛勤准备表示感谢,并预祝活动圆满结束。在活动中,九组参赛学生根据赛前抽签情况,依次登台献上了《歌唱祖国》《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等大家耳熟能详的红色经典歌曲,比赛过程中,还穿插了学生们自编自演的相声、器乐演奏等节目。学生们的优异表现,赢得了观摩教师的阵阵掌声。活动结束后,教务处副处长王罡副教授代表观摩教师做点评,他指出,本次实践活动以红歌赛为载体,形式新颖、效果良好。该活动不仅结合了授课学生的专业特色,充分调动了学生参与教学活动的积极性;而且通过红歌的演唱来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情,深化了青年大学生对爱国主义、社会主义的理解;同时,借此活动还加深了学生之间的交流,丰富了校园文化,展现了青年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通过观摩本次活动,老师们纷纷表示,进一步丰富了思政课教师对实践教学的认识,拓展了大家对思政课实践教学实施路径的思考,对于进一步提升思政课实践教学实效具有重要意义。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马克思主义学院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