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文化、新青年,弘扬五四精神——回望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展青春风采”主题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4-22 点击数:

“新文化、新青年,弘扬五四精神——回望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展青春风采”主题活动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实践活动


“新文化、新青年,弘扬五四精神——回望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展青春风采”主题活动旨在通过同学们现场微视频展演,再现新文化运动和五四运动时期那些惊心动魄的历史故事和历史人物,增强同学们对于中国近代那段历史的了解,切身去感受作为一个中国人的历史责任感,增强学生们的历史荣誉感,提高学生们的爱国意识。

2018级计算机本科一、二两个班分为13个小组,并结合专业特点,分组结合主题自拟活动题目,制作微视频,并对微视频进行现场讲解和发言,时间510分钟。小组成员均参加活动,并要求分工明确,包含节目排演、PPT制作、撰稿、摄像。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增强了学生们的课堂参与度,和学习课程的积极性,更增强了学生们的历史责任感和爱国意识。现场效果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学生们和现场老师们都较为满意。




通过此次结合课程章节的主题活动的安排、分组指导排演、彩排及现场展演活动,达到了课程实践环节的要求,对学生增强学习思想政治理论的积极性起到了较好的作用,对学生理解课程学习起到了较好的成效。学生们都表示非常愿意和喜欢学习思政课的这种实践形式,希望今后在教学改革上多设计学生喜欢的实践环节,增强思政课的实效性。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马克思主义学院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