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新生军训纪实

作者: 时间:2019-11-12 点击数:

         201999日迎来安院的又一届新生,校园充满活力,虽然细雨绵绵,但同学之间互帮互助充满热量的温暖人心,及各种梦想的话语飘扬在校园上空,同学间由熟悉到陌生,对新环境充满向往,对各角落充满好奇。老师交代各种事情,各种注意,终于,美好的一天总在百忙之中度过,老师忙了一天又一天,终可休息,同学们在新宿舍新环境却难以入睡,无比的高兴,激动。

         2019108日下午,军训拉开帷幕,由安顺学院校长和安顺军分区领导主持召开,大会交代军训的项目,军训时间和军训目的。会议始终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再此背景下展开对新生的教育和训练,3000名新生无比激动,无比热情,随之各连教官与学生认识,至此,大会议程结束。夜晚,迎来军训第一晚,各连开始训练军训内容,站军姿,走正步等等。10天匆匆而过,10.18日军训结束,各连表演10天来最熟悉的操作,各表演方队惊呆全场。回忆军训,有苦有甜。

    军训的乐趣是真的苦中有乐,总是有人爱接话的,总是有几个搞笑的,也总有正步踏错的。全连一百多人,笑声也是各种各样。那天,一个人被单独拉出来踏正步,他的手,他的脚,和教官的口令是让我们大笑的起源,后来他被踢出队形,但也只是开开玩笑,最后也还是没学会踏正步。三千盏灯照向同一个地方,大型蹦迪场合,我想那是全校难以忘怀的,那是苦后的甜点,是新生的幸福和喜悦

    军训第一天,今天是军训的开始,也是快乐与痛苦的开始。短短十分钟的军姿,有人晕倒,有人站出泪水,真是有趣的军训。见识到教官的严厉和温柔,在训练中,始终是严肃认真,在平时,总是和我们开玩笑,有时因为一句话或者微微一动我们就会加几分钟的训练。早起让许多人还睡眼朦胧,晚睡却又是精神抖擞。在简短的休息中才发现上课是多么的爽,晚上也要训练,除了不悦,还有难受。一天的训练终于结束,操场也散去了人,宿舍的热闹再次回来。

    随着从100到计时,到最后的0时,全场想起欢呼声,烟花声……历经了十天严格军训生活即将结束,这也有可能是人生最后一次军训。有各连队,有表演方队,有学校领导,操场上人山人海。正步的方队,与阅兵一样,一样的气质,一样的精神。表演方队的努力是全体可见,有惊人的动作,也有大笑的排场,最后在掌声中结束了这场军训,快乐,难过,最后改变自己,这些是军训带给我们的。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马克思主义学院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