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民安,世世繁荣--2019年9月学习强国学生学习心得体会(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时间:2019-10-31 点击数:

国泰民安,世世繁荣

气球、和平鸽、礼炮、整齐划一的方阵,还有人们脸上洋溢着的笑容。这是在我们祖国70华诞时的场景。当我看到祖国各地的中华儿女站在天安门门前唱着《义勇军进行曲》时,我为作为一个中国人而感到自豪。为这来之不易的和平与繁荣倍感珍惜。

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历史进程中,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继承发展中国共产党人关于时代问题的基本战略思想,准确把握当今世界和我国发展大势,科学判断时代条件的发展变化。党的十九大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为新时代伟大实践提供了行动指南。

在国内,中国从以前的一穷二白到现在的繁荣昌盛,这都离不开为祖国做贡献的英雄。回想1949年的新中国,当时的中国由于国力薄弱,飞机数量也有限,所以阅兵时飞机要飞两遍。转眼,70年过去了,我们的飞机终于也不用飞两遍了,这盛世如英雄前辈们所愿。纵观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各个历史时期,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在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领导力和号召力。面对世纪难题,中国共产党坚持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论,站在时代和实践发展前沿,运用宽广的马克思主义视野和长远眼光来思考和把握国家未来发展所面临的重大战略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大判断、重大举措。

在国际上,中国的国际地位得到很大的提升。中国一跃成为世界第二的经济体大国,有些国家对中国实行免签政策。这足以看出外国人对中国的态度已经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习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的思想依靠中国与有关国家既有的双多边机制,借助既有的、行之有效的区域合作平台,一带一路旨在借用古代丝绸之路的历史符号,高举和平发展的旗帜,积极发展与沿线国家的经济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这就加强了中国与世界各国之间的交流和联系,促进了文化的发展与繁荣,让世界听见中国声音。

在民生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任务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分两步走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放眼看现在中国的每个乡,每个村,家家门前都有了路,人们的出行也越来越方便。医疗设备也得到了完善,人们看病有了保障,再也不用担心生病没地方看的难题。

我相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祖国会越来越繁荣昌盛,人民的日子会越过越好!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马克思主义学院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