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大博导胡映兰教授到安顺学院讲学

作者: 时间:2015-06-10 点击数:

应安顺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邀请,6月8日下午,安顺学院兼职教授、湖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法学博士胡映兰教授在学术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沧海一粟抑或井底之蛙——论哲学思维给予人的启发与认知》的学术讲座。全校师生700余人聆听讲座,讲座由政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忠副教授主持。

讲座中,胡映兰教授以“每个人,来到这个世界,便开始了对周遭世界的认知”这一哲学命题拉开了序幕。随后,胡教授从“人类的一切行为始于认知”“正确认知须有科学的理论思维”和“哲学思维在科研中的具体运用”等三个层次对哲学思维给人带来的启示和认知展开了论述。最后,胡映兰教授希望同学们做一个拥有智慧头脑的“先觉”之人,做一个脚踏实地,仔细“扣好自己人生的每一颗扣子”的务实之人,做一个真正自由和全面发展的可爱之人。

胡教授的讲座具有学理层面的分析,亦有现实层面的关照,整场报告充分体现了哲理性和实践性的有机融合,对于我们深入理解哲学思维、切实用好哲学思维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精彩的讲座获得大家的广泛好评。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马克思主义学院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