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大博导谭献民教授到安顺学院讲学

作者: 时间:2015-06-10 点击数:

应安顺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邀请,6月8日上午,安顺学院兼职教授、湖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国中共党史学会常务理事、湖南省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历史学博士谭献民教授在学术报告厅为安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密切联系群众的理论创新和与时俱进》的学术讲座。全校师生700余人聆听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黎进深教授主持。

讲座中,谭献民教授围绕主题,从“群众路线是中国共产党根本的政治路线、组织路线和工作路线”、“革命战争年代:毛泽东式的思想建党和整风运动”、“改革开放年代:邓小平式的政治体制改革和执政方式转变”、“改革攻坚克难时期:习近平式的从严治党和群众路线体制化”等四个方面,就我党密切联系群众理论的发展脉络进行了系统式的梳理,就理论的重要意涵进行了创新性的阐释。谭教授通过分析指出:密切联系群众是中国共产党跳出历史周期律的唯一途径,是中国共产党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的必由之路,是中国共产党特有的政治资源、政治基础和政治智慧,必将随着时代的发展而不断地走向理论创新和与时俱进。

谭献民教授的讲座不仅具有极强的理论价值,也具有极高的现实价值,对于我们进一步丰富和认识党的密切联系群众的理论及其在新时期的发展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精彩的报告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马克思主义学院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