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霞老师在道德讲堂“大学生形象与礼仪”作宣讲

作者: 时间:2015-09-22 点击数:

安顺学院“大学生形象与礼仪”道德宣讲现场

    9月21日下午,安顺学院“大学生形象与礼仪”道德宣讲在学校水管所道德讲堂举行。安顺学院道德宣讲员、马克思主义学院余霞副教授主讲,特教学院2015级新生聆听。宣讲由李媛媛主持。

    宣讲中,余霞老师就“大学生形象的内涵和外延”,阐释了道德、学识、健康、礼仪、风度和风貌的重要性,教导同学们要有教养、学养、素养、涵养、修养等“五养内涵”;就“礼仪及作用”,阐释礼仪是人际交往的一种艺术,并介绍了相互沟通的技巧;就“基本礼仪”,阐释注重仪容、仪表、仪态的意义,引导同学们要学会接受、重视、赞美对方,懂得悦纳自己,赏识别人。余霞老师通过运用典故、展示图片、积极引导同学们做一些简单的礼仪小测试及结合自身经历进行案例分析等形式,适时调动同学们听课的积极性和互动性,使现场的气氛更加活跃。

    聆听此次宣讲后,同学们进一步理解了礼仪的重要性,明白了细节决定成败,礼仪改变生活的深刻道理,同学们纷纷表示,在生活中要做一个有礼仪、讲礼仪的人,让礼仪在生活中得到更好的发展。(文:学生记者  陈海燕;图:宣传部  娄仁彪)

安顺学院道德宣讲员、马克思主义学院余霞副教授主讲

同学们认真聆听宣讲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马克思主义学院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