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理”教研室组织开展“公开”、“示范”课

作者: 时间:2019-11-03 点击数:

“原理”教研室组织开展“公开”、“示范”课

活动情况报告

 

为进一步促进教师之间的学习交流,加强教风建设和青年教师的培养培训工作,进一步规范和改进教学,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根据学院的要求,“原理”教研室于10月份组织开展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教学“公开课”、“示范课”活动。

教研室积极组织思政课专兼职教师在20191023日上午午和1025日上午观摩了由肖平步老师和罗伟明老师的示范、公开课。由肖平步老师主讲的“原理”第二章第一节内容的示范课有14位教师参加,由罗伟明老师主讲的“原理”第三章第三节内容的公开课有11位教师参加。老师们边听边记,听后开展了讨论。

老师们在听完课后,感触很深、收获颇丰。大家认为,两位老师授课能够紧贴教材实际开展教学,重难点把握得当,能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性,引导学生思考问题,针对性强,课堂气氛较为活跃。老师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听课为契机,进一步在教学中学习、研究、运用好教材,不断提升自身教学水平。

                                                               教师正在上公开课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马克思主义学院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