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关于2013年上半年选派教师参加高校网络课程培训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3-04-16 点击数:

各教学系(部、中心):

为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清华大学百年校庆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促进优质教学成果的应用与共享,进一步提高高校教师特别是中青年教师的业务水平和教学能力,根据《教育部财政部关于批准立项建设“高等学校教师网络培训系统项目”的通知》(教高函〔2009〕14号)以及《关于公布2013年上半年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计划的通知》(教高司〔2013〕14号)和贵州省教育厅《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2013年上半年高校选派教师参加网络课程培训的通知》(黔教办高〔2013〕97号)精神,经研究,现将我院参加2013年3月到2013年9月网络课程师资培训通知如下:

一、各教学系(部、中心)务必高度重视选派教师参加网络课程培训工作。“高等学校教师网络培训系统项目”是教育部为广泛传播质量工程建设成果而创建的高校教师培训模式。参加高校教师网络培训对提高我省高等院校教师的教学水平和能力具有重要的意义。各教学系(部、中心)在制定年度教师培训计划时,要将网络课程师资培训作为教师培训的一项重要内容,有计划分批次选派教师参加培训。

二、培训模式和内容。培训模式包括“精品课程师资培训项目”、“同步课堂”、“在线拓展学习”、“教师发展在线”等。培训内容分为“集中培训交流+15小时在线学习”和“在线培训课程”两块,涵盖先进的教学理念、经验、技术和方法的集中传授与交流,跨校同课教师之间的交流、特聘教授辅导、网络沙龙等。主讲教师主要由国家精品课程项目主持人和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奖者、高校教指委老师、相关部门主管领导、专业领域专家等教师担任。

三、培训对象和人数。参加培训的教师为“2013年上半年高校教师网络培训计划安排表”(见附件2)中相关的系(部、中心)和其它开设有相同或相近课程的系(部、中心)的在职教师,重点是中青年教师。结合我院实际情况,集中培训可考虑新专业和重要课程优先,在线培训原则上每个系(部、中心)限报1人,如有特殊,附情况说明。请各系(部、中心)务必于2013年3月15日前将参加2013年上半年网络课程师资培训的人员名单(见附件1)报送教务处师资科,电子版发送至邮箱asxyszk@163.com。

四、培训证书。对参加精品课程师资培训的教师,考评合格后将获得由教育部高教司和人事司共同签发的“高等学校骨干教师培训证书”。对参加培训并获得证书的教师,学校承认其接受继续教育的经历,记入相关档案,并作为教师职称(职务)评聘的参考依据之一。

五、有关培训的计划和具体事宜,请查询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网站(http://www.enetedu.com),并与教务处师资科联系(联系人:余群,联系电话:2214335,邮箱:asxyszk@163.com)。

附件:1、安顺学院校参加2013年上半年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人员名单统计表

2、2013年上半年高校教师网络培训计划安排表

二O一三年三月十二日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马克思主义学院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