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大博导谭献民、胡映兰受聘为安顺学院兼职教授

作者: 时间:2015-06-10 点击数:

2015年6月8日上午,安顺学院聘任湖南师范大学博导谭献民教授、胡映兰教授为兼职教授的聘任仪式在办公楼二楼会议室举行。安顺学院院长刘雷教授及党政办主任韦英、人事处处长陈韶华、政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忠、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黎进深、教师工作处副处长颜丙震、教务处副处长王罡参加聘任仪式。聘任仪式由黎进深教授主持。

刘雷院长致辞。刘雷院长热烈欢迎湖南师范大学两位教授、博导到安顺学院讲学,并向客人简要介绍了安顺学院沿革、办学条件、办学规模、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校园规划及校区改扩建工程等情况。同时欢迎两位教授在方便的时候,常来安顺看看,来安顺学院看看,在学科建设等方面多提宝贵意见,帮助我校相关专业的发展。

谭献民教授代表受聘教授讲话。谭献民说,非常感谢刘雷院长的深情厚谊,感谢安顺学院的信任,接受安顺学院的聘书就是安顺学院人,作为安顺学院人就一定要对安顺学院学科专业的建设作出贡献。

聘任仪式上,安顺学院院长刘雷代表学校向谭献民教授、胡映兰教授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任证书。谭献民教授是湖南长沙人,历史学博士。现为湖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共党史研究所所长,湖南省省级重点学科中共党史学科负责人,中共党史博士点负责人,政治学博士后流动站负责人,中国中共党史学会常务理事,湖南省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先后主持完成国家和省级重点社科项目4项。在国家和省级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110余篇,出版学术著作5部,主编省统编教材1部。胡映兰教授是湖南湘阴人,法学博士。湖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涉猎中共党史和中国农村发展两个领域,侧重于党的思想理论和农村政策问题研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课题1项、省级课题4项、厅级课题3项,其中有多项结题鉴定为优秀等级。

聘任仪式结束后,谭献民教授、胡映兰教授分别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密切联系群众的理论创新和与时俱进”、“沧海一粟抑或井底之蛙——论哲学思维给予人的启发与认知”的学术报告。(文/图:宣传部 王智勇/娄仁彪)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马克思主义学院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