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雷校长为学生作形势与政策报告

作者: 时间:2015-05-12 点击数:

为帮助大学生认清国内外形势,教育和引导学生全面准确地理解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坚定大学生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学校主要领导主动要求承担《形势与政策》课教学任务。5月11日下午,校长刘雷教授在学术报告厅为来自八个学院的700名同学作了题为“深化改革促进发展——对我国农村经济的浅析”的形势与政策报告。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黎进深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刘校长首先向学生提出了“如何理解新常态”“何为三农”等三个问题,以师生互动的形式拉开了报告会序幕。报告中,刘校长紧扣主题,围绕“新常态”“互联网+”“深化改革”等热门词汇,从“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常态”“对中国农村经济的分析”等两个部分全面分析了深化农村经济改革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详细阐述了我国农村经济的现状、发展思路及未来愿景。

刘校长的报告既有理论的阐述,又有实践的分析,既紧扣政策前沿,又结合大学生实际,使原本枯燥的理论以形象、生动的形式传递给了广大同学,让同学们对国家的农村政策有了更为全面、具体的理解和把握。精彩的报告获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马克思主义学院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