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安排部署思政课教师兼任班级辅导员工作

作者: 时间:2015-05-19 点击数:

5月1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会议室举行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兼任班级辅导员工作。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黎进深教授首先宣读了《安顺学院办公室关于印发〈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列主义教学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兼任学生班级辅导员的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和《关于印发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列主义教学部)教师兼任学生班级导师或辅导员名单的通知》。

随后,黎院长对如何履行好兼职辅导员工作,作了具体的安排和部署。他强调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兼任学生班级辅导员,是我校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针对性、实效性的又一重要举措,是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主动出击、贴近学生、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的具体表现。各位兼任学生班级辅导员的教师要严格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尽责履职,保障此项工作取得实效。

据悉,此项活动由校学工部统一安排,学工部、马列部和相关二级学院共同指导管理。首批共确定了18位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兼任6个学院3个年级共18个班的学生班级导师或辅导员。各位兼职导师或辅导员将通过参与班级班团会、谈心谈话等形式,配合二级学院党总支、辅导员和班主任,共同开展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马克思主义学院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