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马列部关于开展2012年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工作考核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2-11-30 点击数:

安顺学院马列部关于开展2012年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工作考核的通知

各教研室、各专兼职教师:

为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以下简称:“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思政课教师政治、业务素质,根据学校有关精神,结合马列部教学工作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依据

1、《安顺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工作办法(暂行)》(以下简称“工作办法”)。

2、《安顺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工作考核办法(暂行)》(以下简称“考核办法”)。

二、考核对象

2012年内在职的思政课专、兼职教师。

三、考核内容及等次

考核内容为德、能、勤、绩、廉等方面,重点考核教学工作能力和工作实绩、业务水平、工作态度,按照“考核办法”执行,考核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等4个等次,其中优秀等次原则上不超过教师总数的30%(教学工作不满一年者,只进行考核,不定等次)。

四、考核组织

马列部成立思政课教师年度教学工作考核工作小组,负责组织考核工作。组长:黎进深,副组长:王罡、卢玉琳,成员:黄秋艳、余霞、肖平步、刘艾。

五、考核程序

1、个人自评(2012年12月1日—12月7日)。教师结合自己一年来的工作实际,填写《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年度履职考核登记表》,根据马列部年度教师目标考核(评价)指标体系》打出自评分值。

2、学生测评(2012年12月1日—12月7日)。教学管理科在教师上一学期所上课班级发放教学满意度学生测评表,由学生进行评价,打出学生评价分值(学生评价人数不低于班级人数的50%),并就学生对教师的评价情况进行汇总统计。

3、教研室评议(2012年12月8日—12日)。教研室主任主持,就教师提交的“履职情况考核登记表”和根据学生评价情况对教师进行评议,打出评价分值。

4、征求相关部门意见(2012年12月8日—12日)。教学管理科就教师考核工作征求教务等部门意见,有关部门根据自身了解的情况,结合指导性指标,打出分值。

5、部门考核(2012年12月13日—15日)。考核工作小组打出部门分值,核定教师分值并对教师各项分值进行汇总,最后确定考核结果及等次。

6、结果公示(2012年12月16日—20日)。考核工作小组将考核结果进行公示,考核结果与本人见面。

2012.11.30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马克思主义学院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