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暨思政课教师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21-03-02 点击数: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

开学工作暨思政课教师培训会

202131日上午9点整,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暨思政课教师培训会在院会议室召开,会议由黎进深院长主持,安顺学院全体专兼职思政课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罡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会议精神;院长黎进深传达学习了《贵州省教育厅(贵州省教工委)2021年工作要点》、《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

第二阶段,在师德师风教育学习交流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罡给大家详细介绍了安顺学院1993级校友王玉老师生前基本情况,以及王玉老师在教育扶贫中的先进事迹,要求全体思政教师以王玉老师为榜样,坚守教育初心,勇担教书育人使命,恪守思政理论课教师职业道德。

会议第三阶段,副院长卢玉琳首先传达学习了教务处开学初的教学工作安排,同时,针对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的教学管理工作,分别从课堂教学、集体备课、“三进”工作、教学档案管理、课程建设、教学督导及教研室工作等方面,对全体思政课教师进行了详细的工作安排。

会议还特别要求了全体思政课教师,以建党百年和抗疫精神为主题,上好开学第一课。最后,院长黎进深要求全体思政课教师要充分发挥思政课教学在学校立德树人、铸魂育人中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以全新的精神面貌和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 任兰兰)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马克思主义学院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