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中国共产党历史班组织召开“团结奋斗,开启新程”主题班会

作者: 时间:2020-11-20 点击数: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中国共产党历史班

组织召开“团结奋斗,开启新程”主题班会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关于民族团结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引导大学生坚定“四个自信”,把大学生培养成堪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新人,根据马克思主义学院统一安排,2020级中国共产党历史班于20201118日在特教楼B0707教室开展“团结奋斗 开启新程”主题班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黎进深、班主任袁名松、2020级党史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主题班会。本次主题班会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个阶段,学院党委书记黎进深进行班会主题发言。他围绕“团结奋斗,开启新程”的班会主题,从党团结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取得十三·五辉煌成就、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团结奋进,为“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增光添彩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主题发言。告诫大学生尤其是党史专业大学生要培养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洞察力,时刻关注党和国家的时政热点,抓住学习机遇,迎接新的挑战,开启好大学四年的人生新征程,为“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的实现做出应有的贡献。

第二阶段,班主任袁名松老师结合班会主题,是对学生开展了“巩固民族团结,维护共同进步”的教育,重点讲解了习近平关于民族团结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民族团结进步的宪法基础、生命线等方面的民族知识。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着重从规划“建议”的起草、亮点、四个全面新表述、“十四五”规划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以及2035年远景目标意义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感悟。

第三阶段,师生结合党史专业实际,围绕班会主题,畅谈自己心得体会。师生在交流中表示,要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把个人理想融入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把小我融入中华民族大家庭,不断修正自己的发展目标,开启精彩人生征程,为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实现奉献青春力量。

通过此次班会活动,师生们围绕“团结奋斗 开启新程”主题,开展了一场民族团结进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教育。助推了广大同学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不断增强人生动力、积累知识技能、促进积极健康发展。

(文/图:袁名松,阳洵,赵敏莉)

 

马克思主义学2020级党史班

20201118

 

QQ图片20201118211443

 

(学院党委书记黎进深作主题发言)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马克思主义学院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