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发表三周年学习研讨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2-03-18 点击数: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发表三周年学习研讨座谈会

2022年3月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发表三周年学习研讨座谈会。

座谈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首先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大家积极发言,认真研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就“六要”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八个统一”、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师德师风建设、“三进”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院长黎进深以“坚决守好思政课立德树人阵地——纪念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发表三周年”为题作了主题发言,从“思政课地位再认识”“思政课立德树人主阵地”“推进思政课守正创新”等方面进行了阐述,从“加强政治建设”、“提高理论素养”“锤炼人格魅力”“讲好中国故事”“守好网络阵地”五个方面,对思政课教师教育教学提出了要求。

党委书记王罡强调,思政课必须将落实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的第一课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前沿主阵地之一。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了“六要”要求。作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我们必须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不断加强思政课教师的思想政治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守正创新,持续锻造政治过硬、作风扎实、业务精湛的符合“六要”标准的思政课教师队伍。作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我们必须要践行立德树人初心使命,坚定不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国家和民族培养一批又一批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把忠诚、担当、奉献的精神融入到教育教学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马克思主义学院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