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大学胡林教授到安顺学院讲学

作者: 时间:2017-05-25 点击数:

贵州大学胡林教授到安顺学院讲学

 

2017年5月23日,贵州大学胡林教授受安顺学院数理学院邀请到我校作题为“物理学课程中的思想和方法”的学术报告。数理学院物理学和大学物理教研室教师及物理学专业学生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胡林教授首先从大学教育理念出发引出了物理学的研究思想和方法。接下来用生动的例子讲述了物理学课程中涉及的研究方法,并以自身数十年的亲身经验告诉学生如何学习物理,教师如何教物理。最后,还提出了作为物理专业的学生怎样学习及作为教师如何引导学生学习物理学的思想和方法。胡林教授讲座生动有趣、深入浅出,对物理的理解精辟独到,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胡林教授是贵州大学物理学院二级教授(博导),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专家,贵州省省管专家,第三届中国物理学会谢希德物理学奖获得者,全国优秀教师,贵州省教学名师。曾任教育部高等学校物理学与天文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西南地区协作组副组长,贵州大学物理系主任,贵州大学理学院副院长;现任中国物理学会理事会理事,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分委员会委员,贵州省物理学会副理事长,贵州省天文学会副理事长。胡林教授是我国最早从事软物质研究的学者之一,在磁流变液材料和物性研究方面,最早研制出国内第一份羰基铁磁流变液;带领贵州大学软凝聚态物理研究团队,在颗粒体系摩擦力问题和静力学问题等方面,独树一帜做了系统的研究工作,成为国内主要颗粒物质研究单位之一。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教育部国家重点实验室项目1项,贵州省科技厅和贵阳市科技局项目20余项,发表研究性论文一百余篇,先后获得贵州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三等奖、四等奖多项。(文/图:郭笑天/王太荣)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马克思主义学院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