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大学法学院李萍博士到安顺学院讲学

作者: 时间:2017-11-03 点击数:

贵州大学法学院李萍博士到安顺学院讲学

 

10月31日下午,国家“百千万知识产权人才工程”百名高层次人才培养对象、贵州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李萍博士到安顺学院作题为《高校教师与著作权》的讲座。全校近百名教师听讲。

讲座中,李萍博士从近五年社会影响较大的著作权争议案例开始,深入浅出的阐释了著作权的概念、论述了著作权保护的重要性,并针对高校教师在工作中常见的著作权归属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最后,针对如何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创作自己的作品进行了讲解。

讲座之后,李萍博士与我校教师就著作权的保护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萍,女,中共党员,土家族,法学博士,贵州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研究方向为知识产权法、科技法。李萍博士是国家“百千万知识产权人才工程”百名高层次人才培养对象,贵州省人民政府立法咨询专家,贵阳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地方立法咨询专家,安顺市第四届人大常委地方立法咨询专家,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咨询专家,贵州省法学会第七届学术委员会委员,贵州省科技专家库入库专家,贵州省民法学经济法学研究会秘书长。截止目前公开发表论文10余篇,专著1部,主持省部级课题7项。(文/图:郭笑天)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马克思主义学院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