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学科建设 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作者: 时间:2019-11-25 点击数:

加强学科建设   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1-25 】  

——安顺学院教育学院举办省教改项目“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背景下心理学教学的定位与改革方向”系列活动


应用心理学学科建设与发展研讨会会场


2019年11月23日,为更好地加强学科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安顺学院教育学院举办应用心理学学科建设与发展研讨会,此次会议也是省教改项目“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背景下心理学教学的定位与改革方向”的主题活动之一。云南师范大学心理学硕导、博士刘将老师,全国监狱系统心理矫治标兵、云南省监狱系统心理矫治专家库成员张磊警官作为指导专家出席会议。安顺市西秀区高级中学心理学教师张婧雯、汪凤维、全泽漪,安顺学院教育学院应用心理学教师团队、应用心理学学生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主要围绕心理学人才培养展开。刘将首先介绍了云南师范大学心理学学科发展以及应用型人才培养情况,然后就目前心理学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与在座的老师进行了交流。张磊介绍了司法系统的心理矫治建设情况,并分析了司法系统的心理矫治人才需求标准,为应用型人才培养提供了很好的建议。

最后,与会人员还就第二课堂、学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本次研讨会,进一步明确了应用心理学学科建设与发展的方向,为应用型人才培养奠定了基础。

会后,刘将以《心理学的应用性及未来发展》为主题、张磊以《心理矫治在罪犯教育改造中的运用》为主题,分别为教育学院心理学专业师生开展学术讲座。刘将从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心理学的社会应用价值、未来心理学的发展等三个方面出发与师生进行了分享,并从考研、就业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张磊为师生们讲授了监狱心理矫治工作的基本知识,包含罪犯心理、不同群体罪犯心理特点、罪犯心理矫治内容、优秀心理矫治案例等。两场讲座使师生系统认识和了解了监狱心理矫治工作的开展情况,并进一步理解了心理学的应用价值。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马克思主义学院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