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召开2017年度科研工作会

作者: 时间:2017-04-11 点击数:

安顺学院2017年度科研工作会会场

 

为营造我校良好的科研氛围,进一步调动广大教师和科研人员的科研工作积极性,4月10日下午,安顺学院2017年度科研工作会在特教大楼七楼会议室召开。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院长刘雷,副院长熊国敏、令狐荣涛, 纪委书记马力,副院长郭本华,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支敏,校属各学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附中负责人,校属各学院科研信息员及2016年度校级科研奖励与管理获奖者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熊国敏副院长主持。

会上,刘雷院长作《安顺学院2017年度科研工作》报告。他指出2016年度,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上级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我校科研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并从科研项目的层次、数量和经费实现多重丰收;科研成果的内在质量和高层次奖励持续进步;平台及人才团队建设取得新成绩;服务社会水平不断提高;研究生教育工作顺利启动五个方面对2016年科研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

刘雷院长对2017年我校科研工作的基本思路、目标与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刘院长要求遵循优化结构、强化优势、重点突破的科研工作基本思路;努力达到2017年科研工作的任务目标;做好2017年项目申报工作、积极培育项目把科研工作与学科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加强科研工作管理与服务、强化科研平台建设与对外科技合作、加强学科梯队建设为学科建设提供坚强后盾。

令狐荣涛副院长宣读了安顺学院2016年度科研立项奖励表彰文件;马力书记宣读了安顺学院2016年度科研成果奖励表彰文件;郭本华副院长宣读了安顺学院2016年度科研获奖奖励表彰文件;支敏处长宣读了安顺学院2016年度科研绩效考核优秀单位及优秀信息员表彰文件。学校领导依次为科研奖励获奖代表、科研绩效考核优秀单位代表、优秀科研信息员颁奖。

党政办公室马明老师、艺术学院副院长谢朝玺、经济与管理学院周翌老师作为获奖代表依次发言,为广大教师和科研人员搞好科研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罗荣彬书记作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获奖的单位和老师表示热烈祝贺,对一年来大家的辛勤工作表示诚挚的感谢。罗荣彬书记指出,学校正处在评估“整改提高期”,需要全校上下攻坚克难、励精图治、全力实施转型跨越,此次科研工作会是我们向内涵发展转变、向科研高地进军的号角,是学校在“十三五”时期大力实施科研促校战略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

罗荣彬书记从认清形势,把握机遇,强化科研促校的战略地位;明确思路,抓住重点,力争科研创新水平有更大的提升两个方面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切实加强科研工作,大力推动科技创新提出要求。

罗书记强调,学校当前的科研工作应当遵循围绕始终坚持走“特色科研”之路的“一条主线”;推动科研从偏重数量向数量与质量兼顾、以质量和创新为导向转变,从单兵作战多的科研局面向以团队合作为主的局面转变“两个转变”;发扬创新、求实、合作的“三种精神”;坚持科研与学科建设、科研与教学、科研与社会服务的“三个结合”;抓好学术领军人物的引进与培养、高层次科研创新平台的建设、高水平科研创新团队的建设、优秀科研成果特别是标志性成果的培育“四个重点”;完善科研评价、学科交叉融合、科技成果转化与科研服务社会“三个机制”的思路。引导广大教师和科研人员积极申报项目、组织攻关、凝炼成果、形成团队,加快提高我校科研创新水平,为将我校建设成为西部知名、省内前列、人民满意的地方性、应用型大学,奠定坚实的基础。(文/图:宣传部 蒋欣原/王键)

安顺学院2016年度科研奖励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安顺学院2016年度科研绩效考核优秀单位代表上台领奖

安顺学院2016年度优秀科研信息员上台领奖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马克思主义学院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