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金涛同志先进事迹全省巡回报告会在安顺学院举行

作者: 时间:2019-07-18 点击数:

为把学习宣传马金涛同志先进事迹活动引向深入,激发广大学生、青少年爱国情怀、报国之志,7月4日,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马金涛同志先进事迹全省巡回报告会在安顺学院举行。安顺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张本强,安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茁,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校长吴次南、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出席报告会。全市教育系统、市直各学校有关负责人、学生代表等700余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马金涛的妻子刘丽、贵阳市花溪公安分局副政委汤惠恩、花溪区第三小学校长贾佐敏、花溪区洛平村党支部副书记熊兴国、贵阳市花溪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朱俊、人民公安部记者缪春云、花溪公安分局贵筑派出所辅警唐立平、贵阳市公安局云岩分局民警谢旭墙等人以讲述、追忆的形式,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讲述马金涛同志扎根一线、守护平安,一身正气、公正执法,心系群众、温情履职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一个个触动心灵的故事、一句句情真意切的话语、一幅幅催人泪下的场景,令现场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大家纷纷表示,马金涛同志的事迹和精神,彰显了不忘初心、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自己将在以后的工作中、生活中以马金涛同志为楷模,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信念,学习他心系群众、服务基层的人民情怀,学习他公正执法、坚守正义的崇高品质。

  马金涛同志生前系贵州省贵阳市公安局花溪分局贵筑派出所民警。2018年12月20日,在参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涉黄赌毒线索排查整治行动中,马金涛与犯罪嫌疑人英勇搏斗,壮烈牺牲,年仅30岁。马金涛同志先后被追授“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贵州省五四青年奖章”“贵州省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公安楷模”等称号。

  安顺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政法委书记张本强在报告会上讲话。他代表市委和全市教育战线各级各部门,向报告团各位同志表示欢迎和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要认真学习马金涛同志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本色,学习马金涛同志严守纪律、克己奉公的职业操守,学习马金涛同志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广大学生、青年要以先辈先进为楷模,努力做有理想、有信念、有抱负、有担当的“四有”新人。弘扬社会正气,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广泛参与社会公益,传播新思想、倡导新观念、弘扬新风尚,用实际的工作业绩和优良成绩来回报那些为我们负重前行的英雄。(文/图:宣传部 娄仁彪)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马克思主义学院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