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级资源本“我爱我家乡”演讲活动方案

作者: 时间:2013-10-11 点击数:

为了庆祝国庆64周年,歌颂伟大祖国繁荣富强,体验家乡变化,感受人民生活水平变化和学校发展变化,激励同学们爱国爱校,爱家乡的情感,进一步培养和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从而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结合“爱国主义教育”课程内容,特举办此次“我爱我家乡”为主题的演讲活动。

演讲活动流程

1、全班同学以5人为1小组,各小组在课余时间开展讨论的基础上推选一位同学参加演讲,参加演讲同学所得的分数为本小组成员的成绩。活动开始,参赛选手抽取参赛序号

2、主持人宣读演讲比赛规则

3、按序号进行精彩演讲

4、点评

一、活动内容与时间

1、内容:以“爱祖国,爱家乡,爱学校”为主题,结合个人和社会实际,设计演讲具体内容。演讲题目自拟。

2、时间:2013年10月14日

3、地点:学校电教楼501教室

4、参赛人员:环境与资源学院13级全体学生

二、 活动规则:

1、活动采取命题演讲方式进行,演讲稿内容必须围绕“我爱我家乡”的主题,结合实际,突出亮点,主题鲜明。

2、选手参赛必须使用普通话,采用站立式脱稿演讲。

3、比赛顺序由抽签决定,选手上场迟到1分钟视为弃权。

4、每位选手比赛时间限定在3―5分钟内,4分30秒计时员提示,5分钟到,计时员宣布停止演讲。演讲时间不足3分钟一律扣2分。

三、评分标准

1、本次比赛中主题演讲采用10分制进行评判,要求正确的思想内容和完美的表达形式相统一。

选手编号

演讲内容40

语言表达30

仪表仪态10

演讲效果20

主题鲜明 内容真实,事件典型 结构完整清晰

普通话标准,声音宏亮清楚,语调和语速与演讲内容有机配合,声音与情感有机结合

仪表端庄,服装整洁大方,讲究礼仪。

表情自然并与内容有机结合,声情并茂,感染力强,动作与手势恰到好处

总分

三、组织纪律要求

1、选手应严格遵守赛场纪律,着装整洁,仪表端庄,讲文明礼貌,讲普通话。

2、活动开始前,各小组上报比赛演讲稿1份。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马克思主义学院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