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为学生作形势与政策报告

作者: 时间:2015-05-26 点击数:

为帮助大学生认清国内外形势,教育和引导学生全面准确地理解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坚定大学生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学校主要领导主动要求承担《形势与政策》课教学任务。5月25日下午,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在学术报告厅为来自五个学院的七百名同学作了题为“正确认识和判断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式”的形势与政策报告。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黎进深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罗书记首先以“‘打虎’‘拍蝇’是否与大学生无关?”这个问题引入了报告主题。随后,罗书记从“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大意义”“当前反腐败斗争存在的突出问题”“十八大以来我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效”和“理性认识反腐败斗争的复杂性、持久性”等四个方面,围绕主题作了生动的讲授。最后,罗书记结合当前正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寄语广大同学做到“六要六不要”,始终坚守政治、法律、道德三条底线,秉承安道乐学、顺理笃行的校训,珍惜时光、刻苦学习,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态度,用青春之我,创造出青春之美好未来!

罗书记的报告既有理论的系统性,又有现实的针对性,对同学们正确认识和判断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式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精彩的报告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马克思主义学院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