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院长刘雷为学生作形势政策系列报告会首场报告

作者: 时间:2015-12-04 点击数:

为加强大学生形势与政策教育,深入宣传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教育和引导学生全面准确地理解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和政策,马克思主义学院具体组织开展了本学期形势政策系列报告会。12月4日下午,系列报告会首场报告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安顺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雷教授应邀为来自全校各学院的六百余名学生作了题为“挑战与机遇——当前我国经济态势与今后经济工作的思考”的形势政策报告。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信通副教授主持。

报告中,刘院长紧扣主题,以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切入点,围绕“中国制造2025”“人民币加入SDR”等热点问题,从“十二五中国经济的成就”“十三五开局之年中国经济形势”“今后经济工作的思考”等三个部分全面分析了中国经济的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

刘院长的报告紧扣政策前沿,结合大学生实际,既有理论性,又具趣味性,精彩的报告获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马克思主义学院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