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召开2020年冬季校园安全稳定专题会

作者: 时间:2020-10-26 点击数:

为切实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各项工作,2020年10月23日上午,安顺学院在特教大楼七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冬季校园安全稳定专题会。学校党委书记罗荣彬、校长陈云坤、副校长张来、各综治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学院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学生处和保卫处主要负责人分别从校园安全稳定、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矛盾化解、食品安全、学生心理健康等方面作了总结汇报。

罗荣彬对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作部署:第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必须将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第二,要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第三,要高度重视并细致做好隐患排查和常态化矛盾排查,及时建立台账;第四,要对校园内经营场所进行排查,发现不符合规范的必须立即整改;第五,要求工作措施再精准,监督管理再强化,责任落实再到位。

张来表示,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要进一步落实到位;要强化各项措施,保障师生安全;要抓健康,严格管控师生食品卫生安全风险;切实加强校园交通管理,完善校园交通设施建设;切实加强卫生及传染病防控;继续强化消防设施与机制建设;关注学生心灵,做好心理关爱,教育宣传与心理咨询要同步开展;做好防欺凌和反恐工作;全面防范学生非正常死亡事件;加强实习实训的管理,保卫处要加强对保安人员的培训和监督管理。

陈云坤作总结讲话,一是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安全是发展的重要保障,不可抱有侥幸心理。二是要压实责任,确保安全有人抓、有人管、抓得住、管得好、自控好。三是要创新思路,从源头上杜绝校内公共交通问题,学生宿舍内部矛盾化解。四是要强化追责问责,用最严的纪律进行管理。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马克思主义学院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