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 首页 | 院部概况 | 教学信息 | 规章制度 | 课程建设 | 科研信息 | 党建工作 | 招生就业 | 特色栏目 | 信息公开 | 他山之石 | 下载专区 
特色栏目
 思想咨询 
 考察调研 
 服务地方 
 教师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特色栏目>>服务地方>>正文
 
省文联副主席姚晓英到安顺学院作《安顺阅读实践与城市品质表达》专题报告
2016-10-28 09:40   审核人:
省文联副主席姚晓英到安顺学院作《安顺阅读实践与城市品质表达》专题报告

省文联副主席姚晓英作《安顺阅读实践与城市品质表达》专题报告

 

10月26日下午,安顺学院邀请优秀校友、贵州省文联副主席、安顺市文联主席、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姚晓英在安顺学院道德讲堂作题为《安顺阅读实践与城市品质表达》的专题报告。安顺学院人文学院近百名学生聆听报告。报告会由安顺学院纪委书记马力主持。

报告会上,姚晓英主席从“阅读从私塾转向大众的文化分享”、“一本书在安顺的旅途分享”、“安顺的阅读之旅”三个方面与同学们作阅读分享。姚晓英主席从安顺的地标——文庙的文化传承说起,将历史悠久的安顺蕴含的深厚文化底蕴娓娓道来。姚晓英主席传播了阅读悦生活、阅读悦城市的理念,认为安顺的阅读旅程与城市的发展力量紧密相连,作为贵州历史文化名城,安顺的书籍销售从来不曾落后,文化力量是城市品质的亮色,大大小小的阅读活动,成为安顺最美的装饰。姚晓英主席与同学着重分享了三本书籍的阅读心得。深刻解析了《哈利波特》带给孩子们爱的力量;重新解读了《西游记》中蕴含的本我、自我、超我的深刻哲理;深度揭示了《万物有灵且美》中以实现价值而赢得尊严的重要意义。姚晓英主席深刻阐释了阅读与道德修养的关系,强调以阅读涤荡心灵、塑造心灵,可以改变自己、改变家庭、改变世界,激发大家阅读的积极性。姚主席在与同学们进行互动的过程中,不但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文学创作经历,还鼓励同学们多阅读、多思考,并可以就文学创作等问题经常同她进行交流。报告会现场气氛融洽,掌声热烈。

姚晓英主席的精彩报告丰富而又深刻,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作为优秀校友,她鼓励在座学子们要以为社会做出贡献为荣,以被社会需要为荣,从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同学们聆听之后受益匪浅,感触颇深,纷纷表示将加强阅读,提升人文素养和文化内涵,做内心有底蕴、生命有力量的人。

姚晓英主席是安顺学院优秀校友。现任贵州省文联副主席、安顺市文联主席。被授予贵州阅读推广大使和网络大V等称号。她是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于1985年发表处女作,出版小说、报告文学、儿童文学等300多万字文学作品,其中有《屯堡文化研究文卒》《旧州品旧》等多部“屯堡文化”作品、小说在《十月》杂志等刊物发表,作品多次获奖。

姚晓英主席于1998年起任西秀区政协副主席,人大副主任,政府副区长等职。自1985年起任市、省、国家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多年研究本土文化,主持多届屯堡文化展演交流活动,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是我省优秀的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文/图:宣传部  蒋欣原/娄仁彪)

 

同学们认真聆听报告

关闭窗口

地址: 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电话:0851-32214734     邮政编码:561000  邮箱:421870451@qq.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列主义教学部) 隐私声明  黔ICP备090023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