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 首页 | 院部概况 | 教学信息 | 规章制度 | 课程建设 | 科研信息 | 党建工作 | 招生就业 | 特色栏目 | 信息公开 | 他山之石 | 下载专区 
科研信息
 科研动态 
 科研通知 
 学术活动 
 科研成果 
 科研规范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信息>>学术活动>>正文
 
铜仁学院院长侯长林教授到安顺学院作专题报告
2016-11-07 13:29   审核人:

11月4日,铜仁学院院长侯长林教授到安顺学院作题为《新建本科院校应用型转型发展的思考—以铜仁学院为例》专题讲座。学校领导、全体副处级以上干部及铜仁学院来校考察交流的处级干部一起听讲。讲座由安顺学院院长刘雷教授主持。

讲座中,侯长林院长紧扣主题,紧密结合铜仁学院的办学实际,从办学理念、办学定位、制度保障、人才培养、学科追求、服务社会、特色发展和未来图景等八个发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新建本科院校的应用型转型发展。侯长林院长强调,应用型大学办学理念的重要性,指出应用型大学要有先进的理念、创新的理念和系统的理念;明确的办学定位是应用型大学形成特色的基础,要充分利用制度保障逐步推进专业、教师等方面的转型;要在立足服务地方的同时发展特色专业。侯长林院长的讲座理论与案例相结合,既有思想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既全面系统,又重点突出;语言生动、环环相扣,深受大家欢迎。

讲座结束后,刘雷院长指出,侯长林院长的讲座立意很高、思考很深、针对性很强,对我们学校转型发展及建设“万人校、千亩园、千生院”和建设“西部知名、省内前列、人民满意的地方性应用型大学”具有很大的启迪和指导作用。他要求全校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将讲座中的新思路、新方法用以指导和推进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办学水平。

侯长林院长是教育学博士、法学博士,教授,贵州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先后参加2007年英国密德萨斯大学(Middlesex University)高级行政管理培训项目和2010年高职院校领导(新加坡)培训项目学习,并先后赴老挝、俄罗斯、瑞士和台湾等国家和地区考察高等教育。是教育部高职高专人才工作评估骨干专家、贵州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教育学)学术带头人、铜仁市重大政策咨询专家,兼任贵州省职业教育学会副会长、贵州省民族文化学会副会长,曾担任国家级教学名师评委、贵州省高职高专人才评估专家组组长、贵州省省级示范性高职院校遴选专家组副组长。

侯长林院长研究方向为文化哲学和高等教育学,并进行文学创作。先后在《高等教育研究》《中国高等教育》《中国高教研究》《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等核心期刊和报纸上发表论文80余篇。在科学出版社、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和贵州教育出版社等出版著作14部,其中个人理论著作8部,个人散文小说集3部。已主持省部级和教育厅课题 6项。曾获“铜仁地区有突出贡献的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科技兴铜奖”、“市管专家”等荣誉称号和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校园文化略论》获贵州省第二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校园文化学导论》获铜仁地区第三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文化笔记》获铜仁地区第五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桃源在武陵,深处是铜仁》获铜仁市第六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课题 “校园文化建设的研究与实践”项目获全国普通高校优秀教学成果贵州省第四届省级一等奖,《技术创新文化:高职院校核心竞争力培植的生态基础》获全国优秀社会科学普及作品奖。(文/图:宣传部 娄仁彪/王键)

铜仁学院院长侯长林教授到安顺学院作专题报告

关闭窗口

地址: 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电话:0851-32214734     邮政编码:561000  邮箱:421870451@qq.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列主义教学部) 隐私声明  黔ICP备090023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