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直属企业工会为中铁隧道集团一线工人送“清凉”

作者: 时间:2017-09-01 点击数:

贵州省直属企业工会为中铁隧道集团一线工人送“清凉”
2017-08-31 10:0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樊平叮嘱工人在保证进度的同时要注意休息,确保施工安全。

人民网贵阳8月31日电(孙远桃)虽然进入立秋时节,但“秋老虎”依然盘踞贵州。8月29日,贵州省总工会直属企业工会主席樊平等一行,来到中铁隧道集团在贵阳市公园路的施工现场,看望和慰问正在一线作业的工人。

施工现场,贵州省总工会直属企业工会不仅给工人们带去西瓜、梨子、凉茶和矿泉水等解暑物资,为大家送去一抹秋季“清凉”,同时还详细了解了工程施工进度和工人们的生活情况,叮嘱工人在工作中要注意安全,注意劳逸结合。
据了解,贵阳市公园路改造道路工程位于贵阳市中心城区,道路全长3.84km,标准路幅宽度为33m。中铁隧道局集团承建的标段含八鸽岩隧道、八鸽岩跨线桥及路基等工程,标段左右线起止里程共1918.19m。
“因为这是贵阳的城市主干道,业主要求必须要在18个月完工,因此时间非常紧迫,基本24小时两班倒。”施工现场,该项目总工程师李兴泽告诉记者,八鸽岩隧道毗邻黔灵山公园,因周边匀为居民小区、小学、幼儿园等,对隧道的施工增加了很大的难度。
采用单臂掘进机施工,最大限度降低对周边围岩的扰动,降低噪音,在洞口安装全自动喷雾降尘设备,将作业区粉尘控制在环保范围之内。同时,针对贵州喀斯特地貌特性,施工方还采用了超前地质预报和超前深孔帷幕注浆等技术,以确保项目安全进行……依托中铁隧道局集团多年来在隧道建设方面的技术优势,在本次施工过程中,运用了诸多创新手段,以保证工程的进度和环保效果。
“八鸽岩隧道建成后,由公园路(新建)至中环路距离将从之前的4.3公里缩短为1.5公里内,由正常行驶的30多分钟缩短到5分钟以内,大大方便市民的顺畅通行。” 该项目党工委书记李金茂表示,贵州省总工会直属企业工会对工人们的爱心慰问,大大提振和鼓舞了工人们的作战士气,助力该项目保质保量完成。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马克思主义学院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