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毅军研究员为思政课教师宣讲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 时间:2016-12-19 点击数:

12月16日下午,“宋毅军研究员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宣讲暨马列部直属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十二次集体学习(第三次专题党课)”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举行。会议特邀我校思政课特聘教授、中央文献研究室副巡视员宋毅军研究员做主题宣讲。学校全体思政课教师参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马列部直属党支部书记黎进深教授主持。

宣讲中,宋毅军研究员以《深入学习领会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精神,促进思政课教学更好更快发展》为题,从“两次会议的召开背景”“两次会议的主要精神”“两次会议对思政课教学的重要启示”和“思政课教学中如何贯彻两次会议精神”等四个方面展开了深入浅出的宣讲。针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宋研究员重点分析了党的历届领导核心形成的背景,强调了党的领导核心的历史地位和作用;针对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精神,宋研究员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出,思政课教师要首先带头学好讲话精神,要明确培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历史使命,用心深入学生、深入实际,切实搞好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推动思政课实效性的提升。

宋研究员的宣讲既占据理论前沿又结合具体实际,内容翔实、事例丰富、语言幽默,精彩的宣讲赢得了阵阵掌声。宣讲会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宋毅军研究员的宣讲对于思政课教师深入学习领会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在思政课教学中开展会议精神的“三进”工作都有着积极的指导作用。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马克思主义学院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