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民族大学副校长杨昌儒教授应邀到安顺学院作学科建设专题报告

作者: 时间:2016-10-28 点击数:

10月27日下午,贵州民族大学副校长杨昌儒教授在安顺学院特教大楼第三会议室作题为《一流学科建设》的专题报告,安顺学院副院长王芳恒、令狐荣涛等近百名教职工听讲。报告会由熊国敏副院长主持。

杨昌儒副校长从建设学科的重要性、具体内容、问题与世界一流学科内涵等四方面作了精彩生动的阐述。讲座进一步提高了我校教职工对学科建设工作的认识。

杨昌儒教授是贵州民族大学副校长,民族学(人类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贵州省政府特殊津贴,贵州省省管专家,教育部民族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兼任中国人类学民族学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民族理论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西南民族研究会副会长、贵州省民族研究会副会长、贵州省教育学会副会长、贵州省高等教育学会副理事长、贵州省布依学会常务副会长。承担多项省级和国家级课题,发表论文90多篇,著作《民族政策学》曾获得贵州省政府第四次哲学社会科学二等奖。出版了《民族理论概要》、《民族学纲要》、《民族政策学》,,《民族理论论纲》,《贵州世居民族节日民族研究》、《贵州民族关系构建》、《多元与自治》等著作。参与策划出版《布依学研究》和《中国布依儿女名录》,担任副主编。主编《生态环境与民族文化专论》、《贵州世居民族文献与文化研究》、《百苗图现代图谱》等,承担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统编教材《中国民族理论新编》撰写工作,中宣部马克思主义理论工程《民族学导论》撰写和修订工作。(图/文: 郭笑天)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马克思主义学院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