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 首页 | 院部概况 | 教学信息 | 规章制度 | 课程建设 | 科研信息 | 党建工作 | 招生就业 | 特色栏目 | 信息公开 | 他山之石 | 下载专区 
课程建设
 课程动态 
 基础课 
 概论课 
 原理课 
 纲要课 
 形势与政策课 
 贵州省情课 
 他山之石 
 精品课程网 
当前位置: 首页>>课程建设>>他山之石>>正文
 
教育部:要增强高校思政教育实效性
2015-02-16 20:39   审核人:
 光明日报北京2月5日电 记者邓晖 从教育部获悉,5日召开的学习贯彻《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精神座谈会上,高度警惕和关注错误思潮、观点对学生思想行为的负面影响,增强大学生思政教育针对性实效性,成为十余家高校及地方教育部门负责人的共识。

  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主持座谈会。北京、天津、河北教育部门和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南开大学等高校相关负责人、专家代表参会。与会者一致认为,各地各高校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决守住政治底线、法律底线、道德底线,一手抓综合改革,一手抓思想政治工作,积极创新方式方法,着力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科学化水平。

  杜玉波强调,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和要求体现到教育教学、社会实践、文化育人等各环节,加强高校教材和课堂讲坛等阵地管理,抵制各种错误思潮和观点的影响,引导学生明辨理论是非,澄清模糊认识。要深入实施“实践育人共同体建设计划”,积极构建党和政府、学校、社会共同参与推进的实践育人机制,把学生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纳入综合评价指标体系。要完善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加强学校规章制度的设计、制订和完善,认真解决维护学校安全、保护学生权益的实际问题,善于在法治框架内妥善解决涉校纠纷。

关闭窗口

地址: 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电话:0851-32214734     邮政编码:561000  邮箱:421870451@qq.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列主义教学部) 隐私声明  黔ICP备090023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