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 首页 | 院部概况 | 教学信息 | 规章制度 | 课程建设 | 科研信息 | 党建工作 | 招生就业 | 特色栏目 | 信息公开 | 他山之石 | 下载专区 
特色栏目
 思想咨询 
 考察调研 
 服务地方 
 教师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特色栏目>>思想咨询>>正文
 
思想咨询简介
2015-08-18 11:50   审核人:

1、简介:“思想咨询”是安顺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自2003年起形成的以课堂教学为主、课外咨询为辅,教育与指导、咨询与自助紧密结合的思想教育与心理健康教育并进的教学模式。

从2003年以来,为贯彻落实中宣部、教育部以及贵州省教育厅的有关精神,我院不断注重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到学生中去,以提高思想政治理论的针对性、实效性,根据我院教师周健因病瘫痪在家,不能站上讲台的实际,用她的家用电话,开通了“2218126”学生思想咨询热线,并将这一热线延伸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的联系电话、电子邮箱,开展与学生面对面的交流沟通,通过谈心、咨询,指导和帮助学生处理好学习、成长、择业、交友、生活等方面遇到的矛盾,帮助学生解决一些深层次的思想认识问题,以提高他们的认识能力和水平。通过这一途径使教师得到、了解到了一些课堂上无法得到或了解到的东西,教师通过对这些信息的整理,又与课堂教学有机结合起来,有针对性地进行教学,从而大大提高了教学实效性。

几年来,我院本着与时俱进、以学生为本的原则,树立为学生成长、成才导航的理念,遵循“用爱生之心,守为师之道,谋导航之策,做利学生之事”的准则,通过学生“思想咨询”这一平台,即解决了数百人次学生深层思想和心理问题,又使思想教育过程由教师单边活动变成了师生双向互动的良性循环,形成了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一大特色。

2、咨询范围:学生学习、成长、择业、交往、交友、生活等方面问题及思想认识方面各种问题。

3、咨询方式:电话咨询、网上咨询、面对面咨询。

4、咨询联系方式:(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电话:0851-32214734)

请查阅: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咨询教师联系方式详表

关闭窗口

地址: 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电话:0851-32214734     邮政编码:561000  邮箱:421870451@qq.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列主义教学部) 隐私声明  黔ICP备090023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