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 首页 | 院部概况 | 教学信息 | 规章制度 | 课程建设 | 科研信息 | 党建工作 | 招生就业 | 特色栏目 | 信息公开 | 他山之石 | 下载专区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组织建设 
 工会之家 
 群众路线实践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理论学习>>正文
 
贵州省第一次全国地理国情普查公报出炉
2017-11-01 15:33   审核人:

贵州省第一次全国地理国情普查公报出炉

2017-11-01 09:4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贵阳11月1日电 10月31日,贵州省国土资源厅、省统计局、省地理国情普查领导小组联合发布贵州省第一次全国地理国情普查公报。

据了解,本次普查启动于2013年10月。历时3年,对全省17.61万平方千米范围内的地表自然和人文地理要素进行了全面普查。以2015年6月30日为标准时点,完成了普查数据采集、标准时点核准、数据库建设和数据统计等工作,全面查清了全省各类地理国情要素的现状和空间分布,首次掌握了全省地理国情“家底”。

本次普查工作采用0.5米分辨率的遥感影像和车载激光雷达等先进技术,整合多部门专题资料,综合利用全球导航卫星系统(GNSS)、航空航天遥感技术(RS)、地理信息系统技术(GIS)等先进现代测绘技术,生产了包含类别、范围、面积等丰富属性信息的地理国情要素数据,包括8个一级类、43个二级类和72个三级类,涵盖地表地物超过1300万个,掌握了全省交通网络、居民地与设施、地理单元等地理要素的空间分布特征及相互关系,可以为开展各类空间性规划、调查、分析、决策提供数据基础。

据悉,通过此次地理国情的普查,形成了完整覆盖全省的地理国情“一张图”,为科学分析资源环境的承载能力和发展潜力提供了数据基础,为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提供了科学支撑。此外,按照国务院普查办“边普查、边监测、边应用”的原则,普查成果还将在全省扶贫、农业、旅游等方面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江锋)

关闭窗口

地址: 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电话:0851-32214734     邮政编码:561000  邮箱:421870451@qq.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列主义教学部) 隐私声明  黔ICP备090023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