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 首页 | 院部概况 | 教学信息 | 规章制度 | 课程建设 | 科研信息 | 党建工作 | 招生就业 | 特色栏目 | 信息公开 | 他山之石 | 下载专区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组织建设 
 工会之家 
 群众路线实践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理论学习>>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简报
2017-10-25 09:10   审核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

简 报

根据安顺学院党委组织部《关于上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简要情况的通知》(安学院组通[2017]57号)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工作实际,现将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汇报如下:

一、组织学习的情况

1、集体集中收看学习

我院在2017年10月18日,按照学校文件要求及时传达通知精神,并组织10月18日上午没有课程任务的老师统一到学校学术报告厅参加集体收看。

2、十九大报告内容发QQ工作群,要求部门教师自身加强学习

我院安排专门人员及时收集和下载十九大报告全文及有关报告解读内容等资料,及时上传部门建立的部门工作群和直属支部工作群,方便我院全体党员教师及时下载学习,有利于党员教师紧跟国家形势,和加强自身政治业务素质和政治素养。

3、集中组织学习,及时传达十九大精神

2017年10月23日下午2:30,我院召开了全体“思政”专兼职教师学习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十九大精神并进行学习研讨。与会的教师结合十九大报告和十九大精神 “三进”(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的要求,谈自身对十九大报告的理解和十九大精神“三进”工作的看法,大家都按照部门要求提前做好了发言准备,并在会议上交流各自的观点和看法。会上老师们各抒己见,提出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对我院当前和今后的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并将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上,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

二、对大会报告的初步认识

1、历史性变革和新的发展阶段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高屋建瓴、博大精深、精彩纷呈,以如椽巨笔擘画发展宏图,以走在时代前列、走近世界舞台中央的风范引领发展潮流,凝注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凝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贯通了“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形成了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是一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集大成的报告,是一个党和国家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作报告时,现场掌声如潮、掌声雷动,掌声就是党和人民的心声,就是凝聚力和向心力,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对习总书记的衷心拥戴,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历史性成就的无比自豪,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坚定信心。


2、必须高度重视理论的作用

要全面准确理解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上来,统一到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工作的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上来。要按照党中央的部署要求,认真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教育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实现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不懈奋斗。要以大会精神为指导,紧密结合自治区实际,完善发展思路、强化发展举措、提升发展水平,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三、初步打算

1、制定部门学习十九大安排,专项开展学习精神。

2、每两周一次,利用政治学习会议,组织全体教师加强十九大精神

学习。

3、 深入开展十九大精神研讨,在不断学习的基础上,与“三进”工

作紧密结合,做好部门各项工作。

4、采取各种渠道,集中学习、自主学习、征文等形式,不断深入开

展学习领会。

 

 

关闭窗口

地址: 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电话:0851-32214734     邮政编码:561000  邮箱:421870451@qq.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列主义教学部) 隐私声明  黔ICP备090023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