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 首页 | 院部概况 | 教学信息 | 规章制度 | 课程建设 | 科研信息 | 党建工作 | 招生就业 | 特色栏目 | 信息公开 | 他山之石 | 下载专区 
科研信息
 科研动态 
 科研通知 
 学术活动 
 科研成果 
 科研规范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信息>>学术活动>>正文
 
湖北文理学院李儒寿教授到安顺学院作专题报告
2016-11-11 13:24   审核人:

湖北文理学院李儒寿教授到安顺学院作专题报告

11月10日下午,湖北文理学院李儒寿教授应邀到安顺学院作题为《应用型人才培养改革与推进落实》的专题报告。参加报告会的有全体校领导、全体处级干部、全体教学管理人员、教务处人员、评建办成员、教师代表等。报告会由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主持。

报告会上,李儒寿教授紧扣主题,从应用型人才和应用型本科教育简析 、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构建着力点和应用型人才培养改革推进落实措施等三大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新建本科院校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李儒寿教授着重强调了什么是应用型人才,应用型办学定位如何落地,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如何构建,应用型人才培养改革如何推进落实等。李儒寿教授的报告理论与实例相结合,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具体案例;既全面系统,又重点突出;进一步提高了我校教职工对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认识。

报告结束后,罗荣彬书记指出,李儒寿教授的报告思考很深、针对性很强、非常接地气,对我们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改革的推进与落实具有很强的启迪和指导作用。他要求全校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将报告中的新思路、新方法用以指导和推进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理念,进一步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改革,进一步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途径。

李儒寿教授是湖北文理学院原校长、党委副书记,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评估专家。曾留学英国诺丁汉大学,武汉大学硕士生导师。著有《英语语言文化研究》、《新编大学英语读、想、用》等专著和教材,主持完成了多项湖北省和教育厅课题,曾在《高等教育研究》期刊上发表《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探索》论文,其他论文主要有《弗吉利亚.伍尔夫与剑桥学术传统》、《跨国文化交际中的语用失误》、《<圣经>对现代英语的影响》、《英语习语来源与文化特征》、《英语词汇的跨文化差异及其翻译》等。(文/图:评建办 王罡/宣传部 娄仁彪)

湖北文理学院李儒寿教授作专题报告

湖北文理学院李儒寿教授

关闭窗口

地址: 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电话:0851-32214734     邮政编码:561000  邮箱:421870451@qq.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列主义教学部) 隐私声明  黔ICP备090023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