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 首页 | 院部概况 | 教学信息 | 规章制度 | 课程建设 | 科研信息 | 党建工作 | 招生就业 | 特色栏目 | 信息公开 | 他山之石 | 下载专区 
科研信息
 科研动态 
 科研通知 
 学术活动 
 科研成果 
 科研规范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信息>>学术活动>>正文
 
安顺学院组织召开屯堡石器文化传承与发展专题研讨会
2017-05-24 13:04   审核人:

安顺学院组织召开屯堡石器文化传承与发展专题研讨会

 

2017年5月22日下午,“屯堡石器文化传承与发展协同创新专题研讨”在屯堡石器馆召开。安顺学院副院长王芳恒,旅游学院院长吴羽,屯研中心主任吕燕平,科研处副处长孟凡松,政法学院张定贵、刘永华,屯堡石器馆负责人刘伟参加会议。

研讨会从屯堡石器馆的石器展示、屯堡石器文化的挖掘、屯堡石器文化传承发展的协同创新等方面展开,与会专家学者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提出了许多创新性的意见建议。

此次专题会议由贵州省屯堡文化传承与旅游发展2011协同创新中心组织,旨在结合该中心的协同创新工作要求,大力推动屯堡石器文化这一新专题研究、保护、传承与发展。

此前的5月18日“世界博物馆日”,在省、市屯堡研究会(学会)、安顺学院屯堡文化研究中心、安顺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的支持和推动下,经过两个多月的筹备,“屯堡石器馆”开馆,对1300多件、20多种屯堡石器进行陈列展示,引起了广泛的关注。

目前,作为安顺学院屯堡文化研究中心与省、市屯堡研究会(学会)联合打造的屯堡石器文化研究基地。下一步,屯堡石器馆将作为“贵州省屯堡文化传承与旅游发展2011协同创新中心”的协同体开展相关工作。(文/图:刘俊/夏功文)

合影

关闭窗口

地址: 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电话:0851-32214734     邮政编码:561000  邮箱:421870451@qq.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列主义教学部) 隐私声明  黔ICP备090023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