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 首页 | 院部概况 | 教学信息 | 规章制度 | 课程建设 | 科研信息 | 党建工作 | 招生就业 | 特色栏目 | 信息公开 | 他山之石 | 下载专区 
科研信息
 科研动态 
 科研通知 
 学术活动 
 科研成果 
 科研规范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信息>>学术活动>>正文
 
地方文化学者丁武光到安顺学院开展学术讲座
2017-10-25 12:41   审核人:

地方文化学者丁武光到安顺学院开展学术讲座

 

2017年10月23日下午,贵州省红楼梦研究会副会长、安顺市黔中文化研究会副会长、著名地方文化学者丁武光先生到安顺学院,为师生做了一场“安顺古城历史文化街区的历史记忆与文化构成”的主题讲座,此次讲座是安顺学院博物馆“识城——走进安顺”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安顺学院人文学院传统文化基地普及地方民俗文化的活动之一。

讲座主要围绕安顺古城历史文化街区展开。首先,地方文化学者丁武光介绍安顺作为历史文化名城,拥有丰富的文化沉淀及历史遗存。当前,安顺城内拥有国内外并不多见的大面积保存完好的古建筑群。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这些古建筑群的保护及修复,曾先后四次组织省内外专家进行论证,如今,古城修复工作已经如火如荼。其次,从学术的角度对历史文化街区做了定性的描述,介绍了历史文化街区分布的特点、内涵及价值。再次,重点讲解了安顺历史文化街区的形成过程及变迁史。最后,丁武光先生作为地方文化的保护者和传承者,以平顺和蔼、深情朴素的语言表达了对安顺历史文化的自信,描绘了对安顺地方文化发展的前景。一言一行中渗透着对安顺的这座城的爱和自豪。

当前,国家高度重视传统文化的保护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要让人们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所以,对安顺古城的历史文化街区的保护,不仅留住了安顺人的乡愁,更留住了安顺的文脉和灵魂。(文/图:博物馆 聂太广/宣传部 王键)

关闭窗口

地址: 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电话:0851-32214734     邮政编码:561000  邮箱:421870451@qq.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列主义教学部) 隐私声明  黔ICP备090023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