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 首页 | 院部概况 | 教学信息 | 规章制度 | 课程建设 | 科研信息 | 党建工作 | 招生就业 | 特色栏目 | 信息公开 | 他山之石 | 下载专区 
规章制度
 学校制度 
 部门规章 
当前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部门规章>>正文
 
安顺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列主义教学部)教学检查实施办法
2015-09-09 11:37   审核人:

一、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加强教学检查是提高和保证教学质量的有效措施。为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根据学校有关规定,制定本办法。

二、教学检查是一项维护教学秩序稳定,规范教学环节,完善教学管理的重要措施,对于加强教学过程监控,了解教学工作运行,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保证教学质量有着重要的作用。

三、教学检查由教研室组织实施,每学期初,拟定检查计划独立开展检查工作。教学检查包括学期期初检查、期中检查、期末检查和日常教学情况检查。

四、期初检查主要检查教学准备情况,包括教案、教学进度计划、教学大纲、课表、教材等是否齐备。

五、期中检查主要检查教学进度是否正常、学生对任课教师教学的情况、教学环节是否规范等。

六、期末检查主要是检查教师教学任务的完成情况、学生对教学的反馈意见情况及教师其他环节应完成的工作情况。

七、日常教学检查主要检查课堂教学运行情况,包括教学纪律、教学秩序、课堂教学组织、课堂教学环节是否规范等。

八、教学检查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如听课(随机听课、公开课、示范课及其他教学观摩活动)、教学评价(学生评价、同行评价等)、问卷调查、座谈会(学生座谈会、教师座谈会等)。

九、教学检查时间、方式由教研室主任适时组织开展,检查结果及时向部门负责人汇报并协助解决相关问题。学期结束前各教研室将本学期教学检查情况进行汇报,形成书面总结报告,提出改进意见。
关闭窗口

地址: 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电话:0851-32214734     邮政编码:561000  邮箱:421870451@qq.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列主义教学部) 隐私声明  黔ICP备090023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