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 首页 | 院部概况 | 教学信息 | 规章制度 | 课程建设 | 科研信息 | 党建工作 | 招生就业 | 特色栏目 | 信息公开 | 他山之石 | 下载专区 
教学信息
 通知公告 
 教学科室 
 教学动态 
 实践教学 
 教学改革 
 教学成果 
 教学评价 
 教学评估 
 师资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信息>>通知公告>>正文
 
贵州省用多民族语言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06 13:50   审核人:
贵州省用多民族语言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06 09:51  来源:贵州日报

为了让少数民族地区的干部群众和学生能更准确地理解、领会、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我省各地积极组织了水族、苗族、布依族、侗族等多支少数民族语言宣讲队,走进民族村寨,用村民听得懂的语言多种形式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近日,三都水族自治县九阡镇水各村,水族退休老干部杨秀龙用水族语言绘声绘色地给水族同胞们讲起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共产党能夯政策,代政策寅埃代赉!”(水语:共产党的政策好,我们生活真幸福。)听完水语宣讲后,水族群众王光亮高兴地说。

11月1日晚,从江县高增乡新生村热闹非凡,该县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双语”巡回宣讲活动正在这里举行。侗族大歌、琵琶歌、侗戏……宣讲团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传统民族文化之中进行宣讲,观众看得津津有味。

在黎平县,通过微信平台,“双语”宣讲也如火如荼地进行着。黎平县地坪镇岑申村支书滚云忠在微信群的发言,让群里顿时活跃起来。据悉,当地通过建立微信群,用民族语言翻译、朗读、群发党的十九大报告,使少数民族群众都能听懂、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

在长顺县代化镇代化社区傍瓦组,村主任伍绍江用布依话讲解党的十九大精神,赢得了围坐在一起的50余名布依群众的阵阵掌声。“总书记说,要发展乡村教育,我觉得好,以后孩子读书方便多了,孩子顺利读书毕业,我们就看到了希望。相信我家小娃读书出来后,日子会越来越好。”听完宣讲,村民梁乔花激动地说道。(梁晓琳 余光燕)

关闭窗口

地址: 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电话:0851-32214734     邮政编码:561000  邮箱:421870451@qq.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列主义教学部) 隐私声明  黔ICP备090023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