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 首页 | 院部概况 | 教学信息 | 规章制度 | 课程建设 | 科研信息 | 党建工作 | 招生就业 | 特色栏目 | 信息公开 | 他山之石 | 下载专区 
教学信息
 通知公告 
 教学科室 
 教学动态 
 实践教学 
 教学改革 
 教学成果 
 教学评价 
 教学评估 
 师资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信息>>通知公告>>正文
 
安顺学院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7-10-27 15:03   审核人:

安顺学院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

安顺学院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罗荣彬书记主持学习提出要求 刘雷院长结合学校实际谈发展

 

安顺学院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7年10月26日,安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校会议室集中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参加学习。学校党委书记罗荣彬主持学习并提出要求。

会上,罗荣彬书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党委副书记陶文彩传达学习《中共贵州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副院长王芳恒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十九大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刘雷院长传达学习全国深化教育体制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罗荣彬书记就全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提出要求:一是政治站位要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全校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要求部署上来。二是安排部署要细。要根据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安排部署,结合学校实际,拟定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三是学习宣传要广。通过集中学习、宣讲报告会、研讨会、座谈会、理论研究和征文等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加强学习宣传,大力宣传推广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过程中呈现出来的好经验、好做法,迅速在全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罗荣彬书记强调,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全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坚持“干”字当头、做到“干”字为先,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共同把安顺学院各项工作做好,把各项事情办好,奋力谱写安顺学院的壮丽篇章,努力走好安顺学院新的长征路。

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改革,罗荣彬书记指出,学校相关部门、各二级学院要全面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着力提升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水平,把贯彻落实全国深化教育体制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与中共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教育综合改革相关文件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结合学校实际,解放思想、勇于改革、善于创新,认真思考、主动作为、大胆实践,努力为我校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提供新思路、研究新方法、积累新经验,为实现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为把安顺学院建成西部知名、省内前列、人民满意的地方性应用型大学提供有力保障。

安顺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雷,党委委员、副院长熊国敏,纪委委员、学生处处长殷红敏,政法学院院长徐忠,校团委副书记胡蕾等同志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作了发言。

刘雷院长在发言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学校首要的政治任务,我们要认真学习研读报告,认真领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以十九大精神指导各项工作。

一是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办好“有质量”的高等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为新形势下做好教育工作指明了奋斗目标和正确方向。我们必须坚持以提高质量为核心,树立全员参与、全面评价、全过程管理、全方位优化、全要素提升的全面质量观,加快提高办学水平和竞争力,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办好“有质量”的高等教育,要更多地深入基层、更多地深入第一线、更直接地倾听师生的意见和建议;要认真做实证研究,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学会“弹钢琴”,明确事情的必要性、迫切性、优先级,选择行之有效的办法和措施;各级干部要提升自身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按照党中央的要求,向成为“政治家”、“教育家”的方向努力,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求落实到“有质量的教学、有质量的科研、有质量的人才培养、有质量的建设、有质量的管理和服务”等方面的举措上来。

二是要稳步推进“双一流”建设,更加注重内涵式发展。要高度重视和做好学科调整、优化和建设工作,坚持以质量为核心推动高校内涵式发展,以建设一流学科专业或高水平学科专业引领发展方向、夯实发展基础、优化发展结构、整合发展资源、激励发展动力,加大整合资源力度,把专业优化调整工作落实到位;要积极探索、优化、完善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教学模式等;要进一步加强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强校企合作,建立行业、企业、学校共同参与的人才培养机制;要正确处理质量、规模、结构、特色、效益之间的关系,重点在于优化结构,关键在于综合改革;要把学术发展和制度创新作为综合改革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着力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和完善内部治理结构,深化各项配套改革;要从优化结构入手,破解深层次矛盾和问题,保证内涵式发展诸要素之间的有机统一和协调发展,真正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文/图 宣传部 段亚菲 王智勇)

关闭窗口

地址: 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电话:0851-32214734     邮政编码:561000  邮箱:421870451@qq.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列主义教学部) 隐私声明  黔ICP备09002337号